從棠棠一歲半之後

一直有替他斷奶的念頭

中間也有2-3次試著不夜奶

但反而搞的2個人都睡不好

且很擔心這天蠍小子的倔脾氣

所以遲遲未有所行動

 

直到上星期再去回診

囊腫在短短的3個月內大了起來

醫生建議做三個月的治療後、就接著做試管

而這勢必不適合再餵母奶

於是前天半夜

就狠下心來不讓棠棠夜奶

第一次醒來是在清晨2點半

棠棠發狠的哭、一直叫著"棠棠要喝ㄋㄟㄋㄟ"

一直用力扳開我擋在胸前的手

2歲的小孩、力道好大丫…

狂哭到不肯讓我哄、最後累到睡著

第二次時、幾分鐘就再睡著

但隔天早上上班、精神不繼

 

依前人經驗

斷奶最忌反反覆覆

所以我隔天再去看醫生時

特意帶著棠棠去

讓他看見媽咪生病看醫生、打針

再一路告訴他…媽咪生病、看醫生、打針、吃藥

所以ㄋㄟㄋㄟ苦苦、辣辣,棠棠喝了嘴巴會痛痛、肚子也會痛痛

這樣的洗腦相當有效

每每問他、ㄋㄟㄋㄟ可以喝嗎?

他就回答…不可以

不過擔心他太想睡時會失去理智

於是我將ㄋㄟㄋㄟ貼起來

到了睡覺時間…他不停的這邊癢癢、那邊痛痛

中間有2次討奶、但再重覆一次ㄋㄟㄋㄟ不能喝的話

他就又要我這邊抓、那邊抓

大約40多分後睡著了…這比我想的快多了…只是也12點了

 

半夜時

他醒來、但也沒討奶

只又念著這邊癢、那邊痛

後來想找ㄋㄟㄋㄟ,於是再告訴他醫生叔叔把ㄋㄟㄋㄟ包起來

他就放棄了,再翻了一下就睡著了

第二次醒來又更快睡著、也沒再討奶了

 

今天是正式斷奶的第二天

持續昨天的方式

也大約在40多分後睡著

中間也念了2次想喝ㄋㄟ

但他看見ㄋㄟㄋㄟ包起來就放棄了

 

希望接下來都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