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大衛.麥基/文‧圖
譯者:周逸芬
出版社:和英

【故事內容】
     小男孩冬冬每次去找爸爸媽媽說話時,爸爸媽媽總是忙著自已的事,連正眼看冬冬一眼都沒有,只是回答冬冬說:「冬冬,等一下,我現在沒空。」就連冬冬說:「媽,院子裡有一隻怪獸要吃我」時,媽媽仍然是一樣的反應,說:「冬冬,等一下,我現在沒空。」後來,冬冬真的被怪獸吃到肚子裡去了。吃了冬冬的怪獸走進屋裡,原想嚇唬嚇唬爸爸媽媽,結果爸媽對怪獸看都不看一下,而沒發覺那是怪獸,只是說:「冬冬,我現在沒空。」怪獸忍不住的叫:「喂,我是怪獸耶。」媽媽聽了,還是沒看怪獸一眼,仍然說:「冬冬,我現在沒空,趕快去睡覺。」

 

今天聚會,美鈴講了這本繪本,當場宛如有把利箭正中我頭上的紅心標鈀!

這本根本不是童書嘛!而是披著童書外皮的父母書。薄薄的幾頁紙、少少的幾個字,讓我被雷轟了一下。書中的冬冬,只要一開口,父母都只顧著忙著手邊的事,連個正眼也沒有,更別說是了解兒子想做什麼。只有日常的飲食作息照顧,而無"心"的關心。

想想,自己不也常這樣?在棠棠開口說:和我一起玩好嗎?我都忙著手邊的事,說:等一下!或是陪他5-10分,就又做起自己的事情。心裡希望棠棠能自己玩,讓我可以做自己的事。其實他不就是想要我們的陪伴、關心?

這真是很發人省思的一本書,一本值得每個父母看的書。

所以,其實真的很感謝也配服婆婆,總是很有耐心的陪著棠棠和他一起遊戲、玩耍!這是我學習的。

對了!這本書是"大象艾瑪"的作者,難怪內容幽默,因為大衛、麥基在歐洲素有「當代寓言大師」封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