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P1070633.jpg 

 

幫棠棠洗好澡在穿褲子的時候

他翻著我的頭髮:有亮晶晶的頭髮耶

老媽:那是白頭髮啦

 

回家的路上

聊著聊著,棠棠突然冒出:那是亮晶晶的,不是白頭髮

一時還沒領悟過來他講的是什麼

 

睡前

棠棠:我不想要你有白頭髮

一個晚上,他第三次談到這個話題

因此,我感受到他對於這件事的重視

老媽:為什麼你不喜歡我有白頭髮?

兒子:我不想你變老

老媽:為什麼你不想我變老?

兒子:會死掉

 

對於"死"這件事

棠棠似乎還不是很了解和確定這是怎麼一回事

過去曾遇過許多談到這個話題時

都是對於一些昆蟲和動物

他說:死了還會活丫!死了還會長大丫!

只是會回答他:死了就是死了…什麼都不會了

 

一年前丫祖去世

沒有和他談論死亡

只和說阿祖死了,要拜拜念經送他去當小天使

他沒有太多疑問,而是對於要燒給丫祖的房子和車子很好奇

 

於是

我淡淡的說:只要是活著的東西,人、昆蟲、動物都會死掉丫

兒子:還有植物!

老媽:對!    你知道為什麼會死掉嗎?

兒子:不知道

老媽:很老會死掉、生病很嚴重、還是受傷太嚴重都會死掉

兒子:你老了我會載你去醫院

老媽:等你長大就換你照顧我啦

兒子:我不想長大…

 

注意到他偷偷在擦眼淚

於是我試著安慰他:那還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後的事啦!現在該睡覺了

 

睡著前

他還是念著:我不要長大!我不想要長大

 

後來

我想是我把這件事說的太直接嗎?

我不想過於渲染和誇大這件事

但也不想用隱瞞的方式

只是淡淡和坦白的態度…如同性

 

而回頭想

甚至到我現在這個年紀

也一點都還不能看開這件事

他也不過是個未滿5歲的小孩

對他而言還無法想像和接受這件事吧

尤其是在身邊親近的人

想到這裡

忍不住抱著睡著的他親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